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新区组织参加全省水污染防治及近岸海域污染整治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01

  按照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参加全省水污染防治及近岸海域污染整治工作总结部署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的通知》,覃伟中副省长定于于2021年2月24日在省政府大院 2 号楼 1 楼迎宾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全省水污染防治及近岸海域污染整治工作情况,部署 2021 年重点工作。清新区于2021年2月24日上午组织各相关部门在区政府1号楼201室收听会议。会上我区观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广东实践——茅洲河、练江治水纪实”专题片,聆听了省生态环境厅2020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及2021年工作重点的汇报,学习了深圳市、汕头市、东莞市、惠州市惠阳区政府及省广业集团在水污染整治方面的经验,并听了湛江、揭阳市政府就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上指出,“十三五”及2020年期间,我省水污染防治约束性指标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重污染河流水质取得重大改善,饮用水水源水质得到有效保障,水污染防治其他硬指标全面完成。但我省需清醒的认识到我省的水生态环境质量和广西、浙江、福建等省份仍存在较大差距,存在地表水水质优良比率全国排名相对中下,城镇污水收集率偏低、污水管网底数不清,近岸海域污染整治基础薄弱,饮用水水源周边仍有一定的风险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较差等问题。

  覃伟中副省长在会上提出,2021年我省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一是要全面实施江河水质提升,落实“治差水、保好水”,确保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到国家考核要求;二是要开展城镇生活污水“两转变、两提升”工作,落实好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三是要落实农业面源治理,确实削减农药化肥使用量,推广生态养殖技术;四是要做好工业点源污染监管治理;五是完成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摸清污染来源,建立起入河排污口监管体系,为水生态保护提供支撑。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