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会议在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6日上午,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关于清新区山塘镇某家禽屠宰公司内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人民检察院、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等单位代表及赔偿义务人参加了磋商会议。

  本案中,清远市人民政府作为赔偿权利人指定了市生态环境局负责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的具体工作。磋商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派出机构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首先进行了案情简介,并一同作为赔偿权利人代表就生态损害事实、责任主体、赔偿范围、相关证据和法律依据与各方赔偿义务人进行了充分沟通,针对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认定、责任承担、履行方式和期限进行了磋商。市检察院代表针对双方磋商焦点在公共利益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经过长达将近两个小时的讨论,最终双方决定下一步将继续保持沟通磋商,促进事件得到圆满解决。

  此次磋商会议的召开,是清远市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常态化运转的积极实践,是“环境有价,损害担责”原则的充分体现。下一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将充分履职尽责,积极推动磋商协议的达成,并继续对生态环境损害行为“零容忍”,依法加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做到生态环境损害应赔尽赔。

DSC_282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