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加强政企沟通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4-16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加强政企之间的沟通与交流,4月9日上午,清远市生态环境局佛冈分局与佛冈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佛冈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召开县政企沟通环保专场座谈会。县委书记董和平、县长蔡旭东、副县长丘成杰、县相关部门领导、市生态环境局佛冈分局班子成员以及相关企业代表8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清远市生态环境局佛冈分局分别就常见环境违法行为、环评审批和排污许可、固体废物与危险废物管理、环境统计、企业自行监测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给企业上了一堂生动易懂的环保培训课,让企业深刻了解生态环境新的政策法规,清晰环保工作办事流程,掌握环保工作管理要求,

  指导企业转变思路,对照各项生态环境保护相关事项制度,从细节入手自查问题,让企业知晓如何做好日常环保规范化管理和提升,从而有效防范环保风险。

  随后,各企业代表结合自身环保管理经验及产业发展现状,积极发言。他们表示,本次座谈会,讲解的实用业务知识收益良多,搭建了政企沟通平台,增进了信任和支持;并对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副县长丘成杰表示,针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逐条梳理、逐一研究,完善政府服务机制,全力帮助企业化解矛盾、问题。

  县长蔡旭东指出,政府职能部门既要严格执法,企业也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既要经商言商,也要金山银山。

  最后,县委书记董和平强调,环保硬约束已成为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常态,希望企业改变观念,扭转意识,主动履行环境主体责任。同时,政府部门也要提高服务能力、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不要太多大道理,要有可操作性的方式方法,让企业少走“弯路”。

微信图片_2021041209393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