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连南分局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暨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4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发掘和展现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结合我单位实际,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连南分局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暨健康教育讲座活动,简要汇报如下:

  9月18日下午,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连南分局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暨健康教育讲座活动,由局工会主席黄时有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黄时有同志和在座的干部职工讲述了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来历和传说,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有拜月、玩花灯、赏月亮、观潮、猜谜、吃月饼、赏桂花、舞火龙等。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吃月饼,月饼最初是用来祭奉月神的祭品,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作为家人团圆的一大象征。月饼象征着大团圆,人们常把它当作节日食品,用于拜月、赠送亲友。因此,大家在一起品尝美味可口的月饼,让外地干部职工也感受过节的气氛。

  座谈会后,为进一步体现对职工的人文关怀,黄时有同志还为干部职工讲授高血压健康教育讲座。主要讲述了高血压的诊断、主要表现、主要危险因素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及高血压的治疗与康复。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较大,大部分人缺乏运动,还有个人不注重饮食习惯,容易引发高血压,对自身健康造成一定威胁。通过知识讲座,我局干部职工对高血压有了初步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大家今后将不断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少吃腌制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抽烟、不喝酒、多运动。

  通过本次座谈会和健康教育讲座活动,不仅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传统文化,还进一步增强了每一位干部职工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永远跟党走,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时间:2021年9月18日;举办单位: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连南分局;主题:举办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中秋座谈会,开展高血压健康教育讲座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