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连州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评审会在连州市顺利召开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14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受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委托组织召开《连州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评审会。1月7日上午,评审会在连州市召开,清远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苏立强、土壤生态环境科科长祝剑鸿、生态环境部华南科学研究所专家及连州市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华南所对《规划》内容的汇报,认真审议了《规划》文本。该《规划》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的总体部署和省、市有关要求,深入分析了连州市城市工作基础和面临形势。评审会认为《规划》编制指导思想正确、编制依据充分,内容全面,待修改完善后,可按程序报批。

  连州市副市长蔡伟新同志针对该《规划》作总结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迅速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立足于连州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存在的生态优势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扎实推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组织协调,压实责任系统推进。围绕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文化六大领域,做好重点工作。三是化保障措施,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各相关单位一定对标对表,制定好工作责任清单,坚持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人头化,做到一个任务、一套方案、一位领导、一名责任人、一直抓到底,抓出实效。

  下一步,连州市将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兴业态,助推连州市生态环境工作更上一层楼。

评审会现场.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