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城区召开清远市清城区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20


2020年1月7日下午,清城区在区行政文化中心大楼9楼会议室召开了清远市清城区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清城分局局长朱志航同志主持。副区长、区环境保护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袁志武同志、区环境保护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街镇有关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听取了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城分局和清城区应急管理局分别在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打击固体废物倾倒、“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2020年春节烟花爆竹禁燃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袁志武副区长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打好蓝天污染防治攻坚战,尤其是2020年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烟花爆竹的源头管控工作;

二是迅速行动,提前谋划,做好自查整改落实,准备迎接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三是石角镇、区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要继续努力,确保2020年乐排河水质稳定在V类水标准。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理念,打通生态环境“最后一公里”,清城区近日印发了《清城区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考核工作方案》,计划于2020年1月对辖区8个镇街进行环境保护考核工作,考核内容包括环境组织保护建设、环境信访落实、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等,考核结果将作为镇街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评价重要内容。对镇街的考核工作将有力促进清城区各镇街主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责任,健全基层环境监察监管体系建设,提高基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能力,促进清城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