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广东品缘演出器材有限公司铝合金舞台25000m2、铝合金桁架10000m、雷亚网架1500t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01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广东品缘演出器材有限公司铝合金舞台25000m2、铝合金桁架10000m、雷亚网架1500t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0年4 月1 日至2020年4 月7 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清远市广清产业园广州路1号企业服务中心613,邮编:511500
      联系电话:0763-697975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品缘演出器材有限公司铝合金舞台25000m2、铝合金桁架10000m、雷亚网架1500t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品缘演出器材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腾飞路1号清远市洪华金属实业有限公司2#、3#、4#厂房(中心坐标:北纬23°29′1.05″;东经112°59′2.15″)

环评机构:

广州德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26400m2,建筑面积27839m2,共建设2栋生产车间(1层)、1栋仓库(1层)、1栋员工宿舍和饭堂(4层)、1栋办公楼(3层),预计年生产铝合金舞台25000m2、铝合金桁架10000m、雷亚网架1500t,招聘员工65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根据现场勘察,项目厂区车间是租用厂房,相关主体建筑已建成,故本项目不存在施工期的环境影响问题。

二、运营期

1、废气

本项目的主要大气污染源主要为焊接烟尘、金属粉尘、天然气燃烧废气以及厨房油烟。项目焊接产生的焊接烟尘经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后在车间以无组织的形式排放,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切割、加工工序中产生的少量金属粉尘由于粒径较大,质量较重,基本在工位附近沉降,可进行收集,经建设单位定期清扫后作为一般工业固废处理;挤压时产生的天然气燃烧废气以无组织的形式排放,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通过一根专用烟囱引至楼顶高空排放,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38-2001)中小型规模的标准要求。因此,项目废气在落实上述治理设施的情况下,污染物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的影响较小。

2、废水

本项目无生产废水排放。项目外排污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达到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标准与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较严值要求后经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广清园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乐排河。因此,项目废水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基本无影响。

3、噪声

项目通过对噪声源采取消声、减震等措施,使得项目产生的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其对周围环境的不良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金属粉尘和金属边角料、焊渣和焊接颗粒物、含油废抹布、废机油、废切削液。项目员工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金属粉尘、金属边角料收集后外售处理;焊渣和焊接颗粒物收集后外售处理;含油废抹布、废机油、废切削液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综上所述,项目固体废弃物经采取相关的措施后,可以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和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直接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