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广东美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年产化妆品包装8500万套、手机保护壳500万套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2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拟对广东美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年产化妆品包装8500万套、手机保护壳500万套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0月7月2日至2020年7月8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反映。

  联系地址:清远市广清产业园广州路1号企业服务中心613,邮编:511500
联系电话:0763-697975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美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年产化妆品包装8500万套、手机保护壳500万套新建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美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兴园路3号(中心坐标:N23°29'54.31",E112°59'26.21")

环评机构:

山东东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占地面积5800m2,建筑面积23200m2。共设有两栋楼,一栋5层综合生产楼和一栋6层办公综合楼,其中综合生产楼属于本项目的为一、三、四、五层,第二层属其他公司所用,建设单位无使用权限。综合楼一楼为员工食堂,其他楼层主要为员工及管理层办公区域。

项目投资7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0万元,项目主要从事化妆品包装、手机保护壳的生产,预计可达到年产化妆品包装8500万套、手机保护壳500万套。本项目员工人数定员90人,其中60在厂内食宿,30人在产区内就餐、不住宿。全年工作280天,一天两班制,每班工作时间10小时。

项目主要生产设备为胶印印刷机3台、啤机8台、烫金机2台、覆膜机2台、粘盒机4台、贴窗机1台、丝印机7台、翻叶式烤箱2台、UV光固线2台、海德堡CTP出版机1台、空压机3台、冷却塔3台;使用的原辅材料主要为:纸张400t/a、薄膜10t/a、烫金纸2t/a、UV油墨6t/a、水性环保胶水10t/a、胶片10t/a、显影液1t/a、洗车水0.3t/a。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本项目租用已建成的厂房进行生产活动,因此不存在施工期的环境影响问题,本报告不对其进行论述。

二、运营期

1、废气

本项目印刷、覆膜、糊盒产生的有机废气,经设备自带密封抽排,通过集气软管收集后,经UV光解+活性炭吸附处理装置处理后,引至项目所在楼顶废气排放口气1#高空排放。有机废气(VOCs)排放可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5-2010)表2中平版印刷(不含以金属、陶瓷、玻璃为承印物的平版印刷)、柔性版印刷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的印刷废气可达到广东省《印刷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5-2010)表3无组织排放监控点浓度限值。

本项目产生的油烟废气是食物加工过程中所产生的大量油烟,排放后长时间游离在大气上空,其所含的碳氢化合物排放到空气中,易与其他尘埃混合形成可吸入颗粒物,如不妥善处理会给员工和周边环境带来严重的影响。本报告建议采用静电油烟净化器作为主处理单元,经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可确保油烟得到明显的去除,确保其外排油烟浓度≤2mg/m³,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的要求,可高空排放,油烟经过大气稀释、扩散后,不会对周围大气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2、废水

项目生活污水排放量为1663.2t/a。生活污水进入隔油隔渣池和三级化粪池处理,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和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标准,通过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尾水排入乐排河。因此,项目废水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基本无影响。

3、噪声

项目通过对噪声源采取消声、减震等措施,使得项目产生的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其对周围环境的不良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本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主要为生产过程中的生活垃圾,废边角料,废包装材料,废制版,不合格产品,废包装桶,废活性炭,废抹布,冲版废液、废CTP版。

员工产生的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废边角料,暂存于固废堆放区,外卖给资源回收利用公司;废包装材料,由建设单位统一收集后出售给相关回收商回收处理;废烫金纸,收集后交由专业的工业固废回收公司定期回收处理;不合格产品,收集后外卖给资源回收利用公司;废包装桶、废活性炭、废抹布、冲版废液、废CTP版、废UV灯管需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单位处理。

综上所述,项目固体废弃物经采取相关的措施后,可以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和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直接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