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广东倾镜日化有限公司年产3130吨日化洗护产品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31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拟对广东倾镜日化有限公司年产3130吨日化洗护产品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0年   7月31日至2020年8月6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反映。

  联系地址:清远市广清产业园广州路1号企业服务中心613,邮编:511500

  联系电话:0763-697975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倾镜日化有限公司年产3130吨日化洗护产品新建项目

建设单位:

广东倾镜日化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振兴路6号欧柯1号楼(中心坐标:北纬23°29’33”;东经112°58’28”)

环评机构:

佛山市甲云飞环保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广东倾镜日化有限公司拟于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园区内(厂房建筑面积约为12246.4m2),租用清远市欧柯家具有限公司1#厂房建设。项目中心地理坐标东经:北纬23°29’33”;东经112°58’28”。

建设性质:新建

行业类别:十五、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39、日用化学品制造;C2681肥皂及洗涤剂制造

工作制度:本项目拟聘用员工80人,均不在项目内食宿,每天一班制,8:00-12:00,13:00-18:00,18:30-21:00;每班工作11.5小时,全年工作280天,年工作时间为3220小时。

生产规模:主要从事日化洗护产品的生产,分别年生产3000吨手工皂、60吨洗发水、50吨沐浴露、10吨膏霜、10吨漱口水。主要生产过程为原料搅拌、乳化和灌装,仅为单纯的混合、分装,不涉及化学反应。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本项目租用已建成厂房,因此无土建施工,施工期仅为设备安装调试,施工过程较为简单。工期持续时间较短。故环评不再对施工期环境影响进行详细的评述。

二、运营期

1、废气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为“VOCs、颗粒物、臭气浓度”。废气由集气罩收集后经“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从23m高排气筒排放。

①有组织排放:

有组织排放的总VOCs达到《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中第Ⅱ时段限值。

②无组织排放

未经收集的有机废气经加强车间通风,进入大气稀释扩散后,厂内VOCs浓度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表A.1厂区内无组织排放限值、厂界外VOCs浓度满足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中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在配料、投料过程中产生的颗粒物经加强车间通风措施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中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

③臭气

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臭气,车间加强通风,进入大气稀释扩散,而自建废水处理站加密封盖后,减少臭气溢散,即厂界臭气浓度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4554-93)中恶臭污染物厂界标准值浓度二级标准新扩改建的无组织排放限值要求(≤20无量纲)。

2、废水

外排水主要为员工生活污水、生产废水(设备清洗废水、实验室仪器清洗废水、实验废水)以及清净下水。

①制备纯水产生的浓水与纯水设备反冲洗水作为清净下水排入园区管网。

②生产废水(设备清洗废水、实验废水和实验室仪器清洗废水)经自建“一级AO+生物膜”废水处理设施处理达标后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

③员工生活污水经自建三级化粪池处理后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至乐排河。

3、噪声

项目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通过厂房、厂区绿化植被、围墙的阻隔和距离的衰减后,正常情况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

4、固体废物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一般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废包装材料和废原料桶交由供应商回收,手工皂的边角料回用于生产;纯水设备产生的废反渗透膜交由供应商回收处理;废饱和活性炭与UV光管属于危险废物,交由有危废资质单位处理,废水预处理产生的污泥交由资源回收单位处理;员工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