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清农清远鸡现代产业园加工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来源:清远市环境保护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24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清农清远鸡现代产业园加工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0年11月24日至2020年11月30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清远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生态环境局窗口,邮编:511500

  联系电话:0763-337804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清农清远鸡现代产业园加工基地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清远清农电商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沙溪村,地理坐标为:E 113°03'10.92",N 23°33'32.65"

环评机构:

湖南绿鸿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概况:

生产车间主要设置2 条屠宰生产线、1 条熟制品鸡肉加工生产线、7 个冷藏库及办公仓库区。项目拟聘员工50 人,年工作360 天,每天工作16 小时,项目投产后总生产能力为年屠宰2000 万只鸡、年加工4375 吨鸡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本项目废气源主要包括屠宰间、待宰间、污水处理站、污泥间、无害化处理中心和固废暂存间产生的恶臭气体,以及食堂和鸡肉加工生产线产生的少量油烟废气,经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2)废水:项目生活污水与屠宰废水、鸡肉加工废水一起经厂区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龙塘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达标后排放。厂区划分为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和简单防渗区,分别按要求采取防渗防漏措施。(3)声环境: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消声等措施降低噪声,厂界噪声达标排放。(4)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一般工业固废交有能力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收集处理。(5)环境风险: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防止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本项目报告书编制阶段采取网站公示、报纸公示、张贴公告等方式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我局在受理公告期间未收到公众反馈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