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清远220kV连州市西江镇、龙坪镇、九陂镇210M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接入系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2

  根据清远220kV连州市西江镇、龙坪镇、九陂镇210M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接入系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23至2022-11-29(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清远市人民二路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窗口,邮编:511500

  联系电话:0763-337804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局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清远220kV连州市西江镇、龙坪镇、九陂镇210M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接入系统工程

建设单位: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清远供电局

建设地点: 

清远市连州市西江镇、阳山县小江镇、阳城镇起点(东经 112 度 33 分 22.07 秒,北纬 24 度40 分 53.06 秒);终点(东经 112 度 32 分 58.54 秒,北纬 24 度 37分 19.13 秒)

环评机构: 

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四川省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

项目概况: 

本项目线路工程从220kV中曼光伏升压站构架至220kV山螺乙线#68塔附近接通220kV山螺乙线,最终形成220kV中曼光伏升压站至500kV贤令山变电站单回输电线路。全线位于清远市连州市、阳山县。其中新建线路采用架空建设方式,路径长约1×9.9km,新建导线选用1×JNRLH1/LB20A-630/55型铝包钢芯铝绞线;新建线路位于连州市西江镇、阳山县小江镇。接入500kV贤令山变电站前更换导线段1×0.25km(现导线为2×240mm2普通导线,更换为2×240mm2的耐热导线),更换导线段位于阳山县阳城镇。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生态环境:施工期,严格控制开挖量及开挖范围,施工期间不另行设置施工营地,塔基施工完成后对临时占地进行植被恢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

(二)大气环境:采取有效的防尘、降尘措施,对施工场地定期洒水,车辆运输散体材料金额废弃物时必须密闭和覆盖,施工结束后即进行空地硬化和覆盖,恢复植被,减少裸露地面面积。

(三)水环境: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居住地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禁止随意向河流排放。

(四)声环境: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制订合理的分片施工计划,尽可能避免大量的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避免夜间和中午休息时间进行大噪声施工,加强运输车辆管理,降低车辆运输噪声。确保项目沿线各环境敏感点目标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1类标准要求。

(五)固体废物:施工弃土、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应分别收集堆放,生活垃圾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统一处理,弃土及建筑垃圾清运至政府指定的合法消纳场处理。

(六)电磁环境:合理选择导线、金具及绝缘子等电气设备、设施,减少设备产生的工频电磁场强度,确保项目沿线工频电磁场强度、磁感应强度均能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的限值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