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生态环境局

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拟对桂格化妆品研产销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9

  根据桂格化妆品研产销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1月29日至2022年12月5日(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反映。

  联系地址:清远市广清产业园广州路1号企业服务中心713,邮编:511500

  联系电话:0763-697975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桂格化妆品研产销基地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桂格(清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内

环评机构: 

深圳市博朗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年产50吨膏霜、40吨乳液、30吨润唇膏、60吨花露水、70吨洗发水、50吨散粉以及200万个塑料盒建设项目,总投资1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30万元,占总投资1%。项目总占地面积12336.83m2,总建筑面积43579.78m2。项目建成后规划年产50吨膏霜、40吨乳液、30吨润唇膏、60吨花露水、70吨洗发水、50吨散粉以及200万个塑料盒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项目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生产废水收集后经自建污水处理站预处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

(2)废气:项目投料粉尘、加热、乳化搅拌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以及散粉生产过程产生的粉尘经密封车间负压收集后,接至主风管与经集气罩收集的注塑废气以及经管道密封收集的自建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污染物一起通过“水喷淋塔+两级活性炭吸附箱”处理达标后通过45m的DA001排气筒排放;项目喷码有机废气、印刷有机废气、实验室废气均通过车间加强通风,无组织排放。

(3)声环境:噪声经厂房和围墙屏蔽衰减作用后,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4)固废: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员工生活垃圾、废注塑件、废包装材料、废饱和活性炭、实验室检测废液、实验室固废、废油墨瓶(桶)等。废包装材料、废注塑件交由资源回收公司回收利用;反渗透纯水机更换的废滤芯收集后交由供应商回收处理;生活垃圾、喷淋塔沉渣交环卫部门处理;自建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交由水泥或者制砖厂等单位作为生产原料利用;废饱和活性炭、实验室检测废液、实验室固废、废油墨瓶(桶)暂存危废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5)地下水:项目厂区采取水泥硬底化等措施。

(6)环境风险: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防止环境风险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