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商务法律服务月活动启动|清远市涉外法律服务供需互动交流会召开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保障和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稳外贸、稳外资”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我省涉外律师领军人才职能作用,积极推进我省贸易高质量发展,98日,广东省商务法律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外经贸企业合规建设专题讲座在广州举行。

  市商务局联合市司法局组织县区商务、司法主管部门有关人员,市律师协会、行业商会、外经贸企业代表们共30人在清远分会场采用视频会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好本次商务法律服务月活动,利用参加本次会议契机,市商务局联合市司法局举办了清远市涉外法律服务供需互动交流会。

  在供需互动交流会上,涉外律师代表、与会的外经贸企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为涉外法律服务机构与外经贸企业有效对接“把脉问诊”,找准方向。对于企业提出的代持股份、反倾销应对措施等问题,涉外律师代表予以积极回应。市律协会长邝庆刚表示,此次面对面活动有利于加深涉外法律服务机构与企业的相互了解和信任,有了良好开端,相信可以做好涉外法律服务这篇大文章。

图片2.png

  据悉,在去年首次联合贯彻落实全省商务法律服务月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的商务法务月活动已是我市商务部门和司法行政部门第二次联合落实开展。会上,市商务部局和司法局的相关负责同志也作了发言。

图片3.png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可斌同志表示,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和市司法局将联合推动落实,在高质量完成省“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开展好“自选动作”,争取能帮助更多企业从容应对国际贸易摩擦与疫情带来的外经贸挑战,保障清远外向型经济稳定发展。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房梓华同志表示,会后要按照全省商务法律服务月活动方案和会议要求迅速行动,加强与市商务局工作对接,密切沟通协作,确保活动顺利推进。我市律师行业要以商务法律服务月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补齐短板,积极服务我市对外经济贸易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