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陆路与航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粤港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7

  为从严从紧抓好跨境货物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输入,9月15日,市陆路与航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了粤港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专班副组长、市商务局副局长潘杰如主持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结合了省、市最新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有关单位职责分工,并对下一步开展粤港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潘杰如副局长指出,根据《清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方案(2021年第二版)》,市商务局牵头的陆路与航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现负责统筹协调全市陆路与航空口岸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工作,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最新的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工作人员防护培训、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大力推进疫苗接种、严格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切实抓实抓细粤港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潘杰如同志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要毫不松懈、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上,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分别就各自负责的粤港跨境货车司机“三点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