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诗歌朗诵活动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5

    为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84日,市商务局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诗歌朗诵活动

  

    会上,青年团员再次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传承好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深化团史学习教育,现场观看了“百物述百年”团史系列微故事第1集《“报”见东园启航》,该系列微视频通过精选100项历史物件,以时间为线索,以文物为载体,从不同视角彰显党的关怀和青年风采,激励青年干部回顾百年青春路,奋进时代新征程。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柔情的诗词缓缓流淌,带着七夕的情意和对生活的美好祝愿,青年干部们一起深情朗诵。

    此次活动用诗歌赞美爱情、用文化传承经典,增强了青年干部对传统节日文化的理解,营造了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