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清远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5


  图片


    8月4日上午,清远市商务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对清远市卓越蓝天废旧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的企业证照情况、“五大总成”处置、环境污染、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企业回收拆解区域,对报废汽车存储区、拆解厂区、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拆解区、废旧金属存放区及相关环保设施设备、监控设备运营情况等进行检查,针对存在问题现场反馈。随后,检查组查阅了解企业证件资质、拆解制度、管理制度、台账等情况,并对《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政策进行了宣传讲解。检查组要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工作,做到安全拆解、绿色拆解。

    清远市卓越蓝天废旧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回收拆解报废的机动车数量较多,而随着相关法规制度逐渐健全,行业整治力度不断加大,车主按照正规渠道报废的意识也有所增强。

    据了解,2017年-2021年,清远全市共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303443辆,年均增长45.9%。今年上半年1-6月,全市共回收拆解报废机动车16023辆。为进一步加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管理,相关部门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抽查计划列入《清远市2022年度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并制定印发了《2022年清远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整治工作方案》。清远两家经省备案、有拆解资质的报废汽车拆解企业中,清远市卓越蓝天废旧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已完成升级改造,并重新进行了资质认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