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赴“三连一阳”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检查督导工作

来源:清远市商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15

    8月10日至12日,市商务局邓清航副局长率市电子商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赴“三连一阳”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地检查督查和业务指导工作。各县(市)电子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督导。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各县(市)县级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园区建设运营及入驻企业的发展情况,随机抽查了部分镇、村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并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及召开座谈会,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资金使用管理、项目实施管理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

  

  (检查组走访连州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

  

  (检查组走访连山农村电商仓储物流共配中心)

  

  (检查组走访连南农村电商智慧物流数据中心)

  

  (检查组走访阳山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站)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邓清航副局长详细听取相关业务同志关于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和验收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照通知自查清单逐项指导,要求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使用好领导小组工作机制,确保国家级创建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省级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邓清航表示,清远市是广东省内率先实现“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覆盖的地级市,这份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我市将迎来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的全面验收,各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备检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工作对接、各部门联动配合,做好资料、台账查漏补缺等各项资料验收准备工作;二是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内容,重点针对县级公共服务中心、镇、村服务站点建设,扎实完善落实每一个环节,做好验收现场准备工作,突出电商服务项目工作特色;三是要在保障示范项目创建可持续性上多想办法,确保创建工作任务完成后,农村电商事业可持续发展。

  

  (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座谈会)

  

  (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