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抗击“5·12”特大洪灾史录》出版发行


  近日,清远市史志办公室编著的《清远抗击“5·12”特大洪灾史录》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自古以来,清远人民特别是世代生活在北江沿岸的清远人民,就经常与洪水作斗争,并从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1982512日,清远县和英德县暴发特大洪灾,给两县造成巨大损失。灾情发生后,两县党委、政府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韶关地委、行署的直接领导下,在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援下,在省内外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领导当地群众迅速开展抗洪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工作,并且在几个月内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清远抗击“5·12”特大洪灾史录》一书分“特大洪灾 来势迅猛”“群策群力 抗洪救灾”“恢复生产 重建家园”“抗洪斗争 事迹感人”“总结表彰 加速前行”五章,50万多字,记述了清远、英德两县19825月遭受特大洪灾的情况,以及开展抗洪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的基本情况、初步成果和动人事迹,力求客观、全面地反映、还原清远、英德两县抗击“5·12”特大洪灾的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