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市史志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至8日,市史志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研讨班,党组书记、主任蔡少玲作开班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参加。

    蔡少玲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学党史、开新局,把握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三是学党史、办实事,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1.jpg

    研讨班上,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我办党史科三级主任科员梁欣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题,给全体党员做学习辅导,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同时,结合清远地方党史的研究成果,穿插学习了清远党史重大事件和党史人物,让全体党员从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感受和体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并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为期两天的学习研讨中,全体党员加强研究思考,充分讨论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为民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为党写史、为民修志的信心和决心。


2.jpg

研讨班期间,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了《榜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