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促提升,清远市史志办公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全方位学习了解史志场馆建设、布展等情况,做好清远市党史馆、方志馆的布展准备工作,5月26日至28日,清远市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蔡少玲率队到梅州、潮州、汕头等史志部门学习交流,受到了梅州、潮州、汕头有关方面的热情接待。

    5月26日,调研组一行与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梅州市地方志办进行了工作座谈,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邓文庆、梅州市地方志办主任钟伟基就梅州市史志场馆建设、史志书籍编纂、史志资源开发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就史志场馆建设管理、史志资源开发利用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在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邓文庆的陪同下,参观了叶剑英纪念馆、叶剑英故居、客家博物馆、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在学习了解场馆建设的同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IMG_2521.JPG


    5月27日,调研组一行到潮州与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潮州市地方志办开展学习交流,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立佳、潮州市地方志办主任吴淑贤及有关干部参加了座谈,并就史志场馆建设、史志书籍编纂、史志资源开发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结束后,在潮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有关领导干部的陪同下,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潮州路线,深入了解潮州市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史志资源开发利用情况。


IMG_2692.JPG


    5月28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汕头与汕头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庄怀及有关领导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近年来史志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会后,在汕头市委党史研究室有关领导干部的陪同下,参观了开埠文化馆、侨批馆、红色交通站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深入了解汕头市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史志场馆建设情况。


IMG_2941.JPG

   

    我办还与梅州、潮州、汕头史志部门互相赠送了史志书籍。

    蔡少玲认为,通过这次座谈沟通、参观学习,深受教育、收获很大。一方面,通过到红色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干事创业的热情;另一方面,通过与兄弟市的学习交流,学习到兄弟市在史志场馆建设、史志书籍编纂、史志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对我市史志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兄弟市史志部门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共同把各自的党史、地方志工作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