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城区首批方志驿站挂牌


  8月23日,清城区方志驿站分别在飞来峡镇天子山旅游景区和横荷街道车头村文化室挂牌。清城区地方志办分别向这2个方志驿站赠送了《清远年鉴》《清城年鉴》《清远市清城区志》《清远市清城区革命老区发展史》《中国共产党清远市清城区历史》《清城乡韵》等地情和党史书籍近100册。

天子山方志驿站.jpg天子山文献展阅区.jpg

清城区飞来镇天子山旅游景区方志驿站


  建设方志驿站是清城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清城历史文化、讲好“清城故事”,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文化强区建设的重要举措。飞来峡镇天子山旅游景区交通便利,人流量大,驿站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有各类书籍近万本。横荷街道车头村文化室有独立图书室、展览室、阅览室,是清城区文化驿站。清城区通过整合资源,在现有乡村文化设施基础上增加史志元素,建成首批方志驿站,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史读志,更好发挥史志“存史、育人、教化”功能。

车头方志驿站.jpg车头地情展阅区.jpg

清城区横荷街道车头村方志驿站

  下一步,清城区地方志办将根据读者需求,丰富方志驿站史志书籍类目,并继续推进方志驿站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