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山史志办到禾洞镇举行方志驿站授牌


  8月31日,连山史志办一行先后来到禾洞镇政岐村、满昌村进行方志驿站授牌。

  连山史志办向政岐村湘江源度假区文旅服务中心、满昌村毓秀书屋赠送了历年来编纂出版的《中国共产党连山地方史(1978-2017)》《最早抵达连山中共武装——红七军纪事》《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志》《连山年鉴2012-2021》《全粤村情· 连山卷》《连山古驿道》《连山地情知识简读》等连山史志书籍一批,并分别举行方志驿站授牌仪式。

  方志驿站是推进文化振兴、发挥史志“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的重要手段,推进地方志工作向基层延伸。连山史志办希望政岐村、满昌村要用好用活该驿站,结合本镇特色,整合社会资源,在现有乡村文化设施如农家书屋、村文化室等基础上增加史志元素,让志书、年鉴、地情资料、史志期刊、老照片等“活”起来,让广大群众方便学党史、知地情,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以文铸魂、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营造“知史爱国、读志爱乡”的良好氛围。

  当天,连山史志办一行还参观了在建中的禾洞镇红色文化主题广场,并对史料宣传内容向禾洞镇政府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