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献礼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成立六十周年 《小康连山》出版


  9月19日,连山史志办编纂的60万字400多幅图片的《小康连山》出版,以此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成立六十周年庆献礼。

图片1.png

  建党百年之际,连山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步入了全面小康社会。2022年,又迎来了自治县成立六十周年的好日子,连山县委、县政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及时部署编纂出版《小康连山》。

  《小康连山》收录以大事要事特事新事简记的形式,侧重县境首次出现事物,部分内容作倒叙,时间下延至2022年6月,分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1978年改革开放前、1978年改革开放至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前、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至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新征程等6部分。

图片2.png

藏书于社会——通过县新华书店务市民赠送《小康连山》等史志书籍

  该书记录了连山小康的全过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届连山县委和县政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中奋起,接续艰苦奋斗七十三年,经历沧桑巨变,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在经济社会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使昔日“九山半水半分田”偏僻、闭塞、落后的“好山”连山,结束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变成了森林覆盖率冠全省之首的生态县,给连山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带领连山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了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全面小康社会。连山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对连山人民恩深似海的历程,是连山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历程,是连山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历程,是连山人民生活日益改善的历程。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编纂《小康连山》一书,事例历史真实、知识面广、可读性强、教育深远,图文并茂,让广大读者了解连山、熟悉连山,共同促进连山“农文旅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