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史志办公室调研组调研连山地情教育工作


  5月9日,清远市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杰辉率调研组到连山调研地方综合年鉴编撰以及党史、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俊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鹰扬关、永和镇石坪村“三地活化”项目等地,现场调研地情教育标志性景观的可行性和代表性。调研组在连山史志办开展座谈,听取单位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连山史志办在完成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编纂出版《连山古驿道》《连山地情知识简读》《小康连山》等书籍、《连山年鉴·2021》获评全省二等年鉴、旧志点校工作稳步推进。李杰辉对此表示肯定,并要求连山史志办,一要继续按时按质编撰出版年鉴,在忠实记录年度县情的基础上,探索提高综合年鉴编撰质量的新思路;二是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史志各项工作,以严谨的态度,把好史志编纂出版工作的意识形态安全关;三是加强党史、地方志资源开发和活化利用,发挥史志部门作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大力气研究、挖掘连山地情资源,培养和稳定更多史志新人,保持史志工作的连续性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