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城区召开首部镇(街)志《凤城街道志》复审会


  2023年5月11日上午,清城区地方志办在区政府办公大楼122会议室召开区首部镇(街)志《凤城街道志》复审会。参加复审会的有区地方志办主任黎志洪、区镇(街)志复审小组成员,《凤城街道志》撰写人员等13人。


                              清城区召开首部镇(街)志《凤城街道志》复审会1.JPG


  《凤城街道志》编纂工作于2019年7月启动,经过组织发动、资料征集、编纂初稿,历时三年多,几易其稿形成初审稿,2022年9月28日由凤城街道办组织召开初审会,进行修改后2023年3月报送区地方志办复审。全书共有25编104章,约80多万字,近三百张图片,上限追溯至事物的发端,下限为2018年,记录了凤城街道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内容,图文并茂、全面客观反映了凤城街道的发展历程。复审会上,复审小组成员对该书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审,一致同意《凤城街道志》通过复审,并从历史发展、地方特色、框架结构、志书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评审意见和修改建议。

  黎志洪指出,清城区此轮镇(街)志编修时间紧、任务重,凤城街道在区镇(街)志编纂工作中走在全区前列;要坚持质量第一原则,把好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根据复审小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时间进行修改,争取早日出版。


                                      清城区召开首部镇(街)志《凤城街道志》复审会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