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史志办公室到英德石灰铺镇美村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近日,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支部书记蔡少玲带领市史志办党支部党员干部到英德市石灰铺镇美村村,与美村村党总支部共同开展“牢记嘱托学思想 感恩奋进铸忠诚暨高质量发展机关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宣讲凝党心


  在美村村党群服务中心,蔡少玲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浙江“千万工程”实践案例等内容为美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专题党课宣讲。通过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带领大家一起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清远人民的深情厚爱,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教育引导党员们学思想、强党性,通过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不断取得新成就,谱写新篇章。


图片

蔡少玲在美村党群服务中心上专题党课

  立足岗位谋发展


  宣讲结束后,蔡少玲与美村村党总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干部,就如何运用“十个思考”工作法,开展树立和正确践行政绩观、“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好支书标准大讨论及“立足岗位作贡献、建言献策助发展”活动,围绕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并向美村村党总支部在为民办事、村中基础设施建设、丝苗米产业发展、消费帮扶等事项上提出建议和意见。蔡少玲指出,美村村党总支部要坚持务实干事、清正廉洁的作风,持续深入了解和掌握美村村困难群众的实际生活状况和乡村发展现状,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小微实事拉近党群距离。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树立和正确践行政绩观,积极主动干事创业,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立足岗位为乡村振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

  党员们围绕乡村振兴、“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等主题立足岗位谈发展

  温情慰问暖人心


  座谈结束后,市史志办党支部与美村村党总支部党员志愿者结合支部开展的“群众微心愿、支部来认领”活动,一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0户,募捐1300元助学1名事实孤儿。党员志愿者走访过程中,与慰问对象及其家属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聆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同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收入来源、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慰问对象纷纷表示,党和政府的走访慰问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

支部党员为群众送上慰问物资

  在美村村活动结束后,蔡少玲还专门到石灰铺镇党委政府,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沟通乡村振兴驻镇帮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消费帮扶等有关工作,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