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年鉴(2023)》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共清远市委、清远市人民政府主办,清远市史志办公室承编的大型市情资料工具书《清远年鉴(2023)》正式出版发行。

图片

  《清远年鉴(2023)》全文约111万字,主要载录2022年清远市发生的大事要闻,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展的基本情况。正文分别收录“年度关注、大事记”等综合资料,“特色清远、清远概览、党务政务、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群团组织、法治、军事、经济监督管理、社会生活、生态环境、县(市、区)、人物”等多个专题资料,“附录”等参考资料。专题资料以类目、分目、子分目、条目组成,计有29个类目。

  《清远年鉴(2023)》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突出清远的年度特色和地方特色,在保持原框架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对部分内容进行更新、调整、充实。重点记载了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广清一体化、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乡村振兴、绿美清远等内容,展示清远社会建设、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新做法和新成果,多方位推介清远绿美生态环境和优越的营商条件,服务清远经济社会发展。

  《清远年鉴》作为清远市资料准确、内容翔实、信息密集、特色鲜明的大型综合性、年度性市情资料工具书,于1999年创刊,每年出版一卷,至今已经连续出版25年,为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社会各界了解清远提供丰富、实用的地情资料。该书将面向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馆、方志馆、图书馆、方志驿站、高等院校等赠阅发行。为方便读者查询和使用,宣传引导读鉴用鉴,《清远年鉴(2023)》封底设手机二维码链接至广东省情数据库,读者可扫码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