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红色文化村》出版发行


图片

  清远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充满红色记忆的热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近日,清远市史志办公室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发掘利用自然村落普查资料信息价值而组织编纂的《清远名村系列丛书》之《清远红色文化村》出版发行了。

  《清远红色文化村》由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全书22.3万字,收录220张图片,图文并茂的记录了全市75个红色文化村的革命故事。编辑部按照“立足普查、有据可依、特点突出”的原则,从各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推荐、征集的稿件中进行评选和编辑,力求把发生在清远各村的红色历史“挖出来”“讲出来”,把蕴含其中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发扬好、传承好,进一步提高乡村知名度、影响力,提升当地群众参与红色文化传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清远高质量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