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年鉴·2023》出版发行


图片

  2023年12月26日,由中共佛冈县委、佛冈县人民政府主办,佛冈年鉴编纂委员会编纂的《佛冈年鉴·2023》出版发行了。

  《佛冈年鉴·2023》主要载录2022年佛冈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料,由文字、图表两大部分组成。文字部分采用分类编辑法,除卷首外,设有年度关注、大事记、佛冈概况、政党·政权、群众团体、外事·侨务·台港澳事务、法治、军事、经济管理、财政·税务、金融业、农业、水利·气象、工业、交通·邮政·通信、城建·房产·环保、商贸流通、开放型经济、旅游业、教育·科学、文化·传媒、卫生·医疗·保健·体育、社会生活、建制镇、自然保护区·林场、统计资料、文献专载、附录共28个类目。

  全书99万字,彩页重点载录佛冈县2022年民生图片,主要有大事要闻、园区建设、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农民丰收节、省运会剪影和各镇动态7个栏目。全书图文并茂地记载2022年佛冈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就,突出反映各行各业的新变化、新发展,具有地方特色及年度特点,为全县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了解佛冈、研究佛冈,支持佛冈建设提供地情资料服务。

图片

  《佛冈年鉴·2023》在《佛冈年鉴·2022》框架基础上,对部分类目、分目内容进行调整充实。其中,“年度关注”收录年度县内重大事件;类目未作更改;分目、条目按年度内容设置和收录,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充实。

  《佛冈年鉴·2023》由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在装帧印刷上采用四色印刷,封面设计采用浮雕烫黑金工艺,包括观音山、镬耳楼等元素,极具佛冈特色,并附有“佛冈年鉴”四字红色印章,全书版面设计更趋古朴、美观、大方。为方便读者查询和使用,宣传引导读鉴用鉴,封底设手机二维码链接至广东省情网,读者可扫码在省情数据库阅读。

图片



供稿单位:佛冈县史志办公室  胡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