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年鉴·2024》篇目设置专题座谈会召开


  1月26日,清远市史志办公室召开《清远年鉴·2024》篇目设置专题座谈会,研讨年鉴框架篇目科学设置。市史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杰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等12个市直单位的代表,各县(市、区)有关年鉴工作人员及市史志办年鉴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志办、省地方志办有关年鉴工作的要求,并认真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清远市领导干部敢为会为善为八项指引(试行)>的通知》(清组通〔2024〕2号)文件精神。

图片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清远年鉴·2024》框架设计、篇目设置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结合各自部门的职责对篇目归类、条目内容设置等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形成符合清远实际、可操作性强的年鉴编纂工作思路,为《清远年鉴·2024》编纂出版打下了扎实的框架基础。

  会议认为,《清远年鉴·2024》要体现时代特征、地方特色、年度特点和烟火气。要提高年鉴编纂认识,编纂年鉴是继往开来、服务当代、益于后世的重要事业,要认真学习《清远市领导干部敢为会为善为八项指引(试行)》,增强做好年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甘坐年鉴编纂的“冷板凳”,敢于担当、克服困难、善作善成。要提升年鉴编纂水平,通过加强年鉴编纂工作交流,学习精品年鉴编纂经验,不断提升年鉴编纂工作者的写作功底和业务水平。要坚持修志编鉴的初心,守正创新,努力打造精品年鉴,充分发挥年鉴“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为历史留下堪存堪鉴的史料,不断推动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