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史志办公室开展联建共建暨“爱绿植绿护绿兴绿”主题活动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12日,正值第46个植树节之际,清远市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支部书记蔡少玲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联建共建结对点英德市石灰铺镇美村村,与石灰铺镇美村村党支部等单位联合开展“爱绿植绿护绿兴绿”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为清远添绿增彩。

  在美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市史志办党支部和美村村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蔡少玲结合有关工作作“百千万工程”专题宣讲,深入阐释“百千万工程”的意义,并结合史志部门职责职能如何推进“百千万工程”,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及高质量发展分享心得体会。在场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百千万工程”、绿美清远建设、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工作座谈。最后,为凝聚奋进力量,蔡少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使命担当。

图片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美村小学,与当地群众、美村小学师生一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党员干部们手拿铲子和铁锹,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美村小学学生们积极参与,帮忙搬树苗、扶树苗......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约100棵树苗在美村小学校园内和学校门口公路旁栽种完成。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义务植树主题活动,在美化家园、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也进一步调动党员、群众及青少年们共同参与植树绿化、爱护生态环境的热情和积极性。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为绿美清远生态建设贡献力量,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守护者和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