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史志办公室到韶关、赣州开展史志工作交流学习


  为学习史志工作先进经验做法,助推清远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6—28日,清远市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杰辉一行6人赴韶关市、赣州市学习交流。

  26日,李杰辉一行到达韶关,与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韶关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段志坚主任、张文才副主任及有关科室人员参加座谈会,双方围绕红色资源、地情资源开发利用与年鉴编纂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

 在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韶关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交流学习

  并到南雄市了解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经验,特别是详细了解了苏区南雄红讲堂的开展情况和成效。接着到南雄市博物馆参观广东南雄革命历史陈列,并前往油山镇上朔村实地了解红色革命遗址开发利用情况和村史馆、史志驿站建设情况。

  图片

在南雄市博物馆参观南雄革命历史陈列

  27日,到达江西赣州,与中共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徐井生副主任及有关科室人员和大余县、信丰县史志专家就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年鉴、“两志”编纂及史志场所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先后到赣州市大余县、信丰县,参观了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历史陈列、信丰县博物馆古代历史文化陈列等。

  图片

与中共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座谈交流

  此次学习交流,大家都认为受益匪浅,不但学习到了好经验、好做法,今后亟需认真学习吸收他们的先进经验与做法,进一步推进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及场馆建设等,推动清远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