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清远市史志办公室“正风”行动第一季度总结


 

    为贯彻落实清远市“正风”行动的工作要求与精神,整治“慵懒散奢软”等不良作风,我办紧密结合史志工作的实际,积极开展“正风”行动,现将第一季度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作风建设
    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动摇,坚决贯彻落实《清远市史志办公室整治慵懒散软等不良风气工作方案》,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考勤制度,继续做好出勤登记公布工作,坚决杜绝上班上网聊天、玩游戏、网购、看电影等不在工作状态现象,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现象。
    坚持业务学习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史志队伍。在第一季度,先后组织学习了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等。
    二、结合“落实总书记要求,建设模范部门”活动,抓好各项史志工作
    今年第一季度,我办将“落实总书记要求,建设模范部门”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通过大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十二字”模范部门,全力推动史志工作。
    ⒈党史工作有序推进
    由我办于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清城区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编著的《洲心经验史录》,于今年1月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由我办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办联合编辑的《清远市和三个试点镇农村综合改革资料选编》,已送印刷厂付印。
    历届市领导口述史征集工作也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其中已编印成书的有4本。
    ⒉地方志工作扎实开展
    《清远年鉴•2015》的组稿工作已完成110个单位,占总任务的69%。
    地方志资料年报方面,有114个单位完成2014年的资料上报,占总承报单位的75%。
    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方面,2015年我市共有4个项目已经由省地方志办立项,我办的“中国梦系列活动之清远史志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其中一个立项项目,该项目由我办与市关工委、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目前进展顺利,我办负责编写的《清远史志文化概览》一书已完成。
 
 
清远市史志办公室       
2015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