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到佛冈县开展乡镇统计基础建设执法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07

图片1.png

    8月27日至28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新宇率领法规教育科、农投科执法人员,对佛冈县龙山镇统计基础建设工作进行统计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龙山镇统计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该镇的统计机构设置、人员、经费、统计制度执行情况;检查了相关统计数据质量。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龙山镇的统计工作,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肖新宇指出,通过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提高了调查对象对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率, 增强了依法统计的意识,夯实了基层统计基础,为进一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努力形成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的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

    肖新宇对龙山镇今后的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二要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确保统计人员的相对稳定;三要贯彻落实好、学习好《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选编》等文件要求。

    佛冈县统计局局长宋远玲等人参加执法检查工作。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