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到岩前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暨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9月15日,清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新宇带队到英德市英城街道岩前村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暨扶贫慰问活动。

    本次宣讲主要围绕“忆感人瞬间”“话发展成就”“晒幸福生活”“讲奋斗故事”“谈未来梦想”等方面来开展,市统计局一行首先来到岩前村委会,向村干部详细了解了村党建宣传、经济发展、贫困人口帮扶等情况,并向村干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有关精准扶贫的系列政策,肖新宇同志要求,对上级的政策,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图片1.jpg

    随后,市统计局一行到村辖区内的农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参观了天顺鸽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养殖场运行情况,该养殖场从一家小规模的合作社逐步发展壮大,同时带动了周边产业经济的发展。了解相关情况后,肖新宇同志提出了企业发展建议,一要充分利用好现有产业政策,继续稳步发展;二要充分吸纳周边村民就业,解决村民的生计问题;三要先富带动后富,积极为其他养殖鸽子户提供技术支持。

图片2.jpg

图片3.jpg

    市统计局一行还来到岩前村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并提前送去了国庆、中秋的节日慰问品,在了解到贫困户自家放养的一批鸡存在滞销情况后,肖新宇一行当即按市场价购买了滞销的鸡,用实际行动践行消费扶贫,切实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片4.jpg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了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了浓厚氛围。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路上,清远市统计局将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