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赴连山、连南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执法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17

图片1.jpg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规范统计行为,切实从源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9月14日至15日,市统计局组织法规教育科、农投科和综合核算科执法人员,先后对连山县小三江镇、连南县涡水镇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执法检查。

    市局执法组先后对两县、镇统计人员通报了检查目的,提出开展检查的具体要求,通过查阅统计台账、原始记录、企业和村级报表等方式,现场核对统计数据;执法组还以案释法,通报了近年来国家统计局查处的典型统计违法案件;并听取了两县、镇统计法治和基层基础工作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图片2.jpg

    在检查过程中,市局执法组先后向两县、镇统计人员简要介绍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如何做好统计法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持续抓好《意见》《办法》《规定》《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的再学习、再宣传、再落实,稳步提高统计人员、统计调查对象和社会公众的统计法律意识;二要认真执行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强化基层统计工作制度建设,严格统计数据质量监管,做到从源头上遏制数据造假弄虚作假。

    连山县、连南县统计局副局长韦光艺、林海鹏,小三江镇、涡水镇镇政府分管统计工作副镇长等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图片3.jpg

图片4.jpg

    截止9月17日,市统计局已组织执法组先后于7月28日至29日对英德市两家企业进行了统计执法检查;8月10日联合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前往清新区,共同对清新水泥有限公司开展统计执法检查;8月24日至25日对清新区两家企业、清城区一家企业开展了统计执法检查工作;8月27日对佛冈县龙山镇统计基础建设工作进行了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