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再次专题学习《选编》等文件精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5

11.jpg

        5月19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再次专题深入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上、下册)》(以下简称《意见》《办法》《规定》及《选编》)等文件精神,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及在职在编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结合国家统计局督察广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以及全省统计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充分认识《意见》《办法》《规定》等重要文件和国家统计局贯彻落实有关配套文件的重要意义,要持续深入加强对《选编》的学习与掌握,通过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不断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切实提高全市统计数据质量。


22.jpg

        会议指出,要把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选编》等文件精神与开展执法检查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深入推进统计法治建设,认真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严格公示统计失信企业,依法开展联合惩戒,持续巩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压倒性态势。

        会议指出,要把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意见》《办法》《规定》《选编》等文件精神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体现在统计事业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全市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选编》知识测试。通过现场学习和测试,有效促进了参会人员对学习《意见》《办法》《规定》《选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