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共学党史聚合力 结对共建谋新篇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清远市统计局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统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清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5月28日,清远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与清城区统计局党支部共学党史,研讨交流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的具体做法。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推动“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1111.jpg

        在研讨交流党建业务双融合的具体做法上,清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肖新宇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高度重视、协调推进,坚持党建工作与统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丰富活动形式,提升队伍凝聚力,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联系互访、志愿服务、专业结对帮助、文体联谊等活动,增强队伍凝聚力。三是主动交流学习,力促能力提升,积极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党建业务交流学习,增强实践工作能力。四是积极践行理念,实现融合发展,围绕“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理念,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五是加大宣传引导,树立良好形象,在做好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宽宣传报道渠道,不断提升影响力。


22222.jpg

        清城区统计局汇报了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统筹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情况,并就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与市统计局进行了探讨交流。

        为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新时代清远市统计局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2019年,清远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创建“党员先行  服务基层”党建品牌活动,按照品牌创建方案的要求,先后与清新区统计局党支部、英德市统计局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在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为使党建品牌取得更大成效,2021年,清远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与清城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力求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全市统计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3333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