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送服务 助力县区提高统计工作水平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5月26日,清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小玲带领综合核算科业务骨干赴清新区开展“送服务下基层”活动,为清新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送上一节地区生产总值核算专业课。


111111.jpg

        为梁小玲指出,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是个系统而又复杂的工作,统计工作人员要加强对统一核算方案、知识的学习,增强核算工作本领,提高业务水平能力。一是要正确看待核算与专业数据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充分发挥核算工作的“龙头”作用。二是要积极落实部门的统计责任,夯实工作基础,保持统计工作的独立性、严肃性和规范性。三是要做好监测预警与分析,加强各专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分析研判的精准度,找准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统计服务经济发展职能。


222222222.jpg

        为培训围绕地区生产总值核算的基本概念、季度核算的制度和方法以及如何做好监测分析等方面,结合清新区一季度的主要指标数据,详细介绍了季度生产总值核算的过程。同时,根据清新区的经济发展特点与行业结构,建议区统计局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和联动,大力推动农业、工业、教科文卫等行业的发展,切实提高重点行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为此次送服务下基层,旨在针对基层统计基础工作薄弱环节,帮助基层人员树立统计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拓宽视野、提升能力,为提升数据质量和整体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市统计局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一以贯之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