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5月26日,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白坪村广东统计史料馆、“忘忧红九林”、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旧址,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在乐昌市白坪村,统计局一行参观了广东省统计史料馆、“忘忧红九林”。面对一代代统计工作者传承下来的统计历史资料,大家感慨万千,这些旧电脑、手写的统计报表见证了统计前辈们艰苦的工作条件,也印证了时代的变迁,而不管时代如何变迁,统计人的初心始终不变。漫步竹径小道,大家认真参观这片处处蕴含统计精神的竹林,感悟岭南统计工作者勤于统计、乐而忘忧的精神面貌。


2.jpg

3.jpg

        在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大家在展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先后参观了中共广东省委的重建、中共广东省委北迁与粤北省委的建立、杰出的历史功绩、应对粤北事件迎接抗战胜利四个单元展馆。每一张图片的背后都蕴含着一个非凡的故事,每一个物件的背后都承载着一段厚重的历史,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端详,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深入思索,用心体悟广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接受了深刻的精神洗礼。


4.jpg

5.jpg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从饱经磨难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是经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用艰苦卓绝的斗争换回来的,作为新时代的统计人,我们必当对照统计人的职责和使命,以史为鉴、坚定信仰,以史启智、强化担当,以史为引、服务人民,以史开局、履行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