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压实责任 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07


1.jpg

        6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主持召开七届8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统计工作文件,听取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工作安排的汇报,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责任,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统计局督察广东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情况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广东省统计局关于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和国家统计政令文件和做法的通知》《广东省统计局关于印发<关于加强部门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同意市统计局提出的有关统计工作贯彻落实意见。


2.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思想认识,全面认识当前统计工作的存在问题和不足,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行为、全面清理纠正违反统计法精神和国家统计政令文件和做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落到实处,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统计部门要建立健全统计数据核查制度,加大对数据异常波动情况的核查力度,注重数据匹配性,杜绝数据造假。要压实统计工作责任,加强对各级统计机构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对造假行为、违法违规做法,严肃问责追责。 
       据悉,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整改工作通知精神及市委、市政府批示要求,市统计局先后于5月17日召开有关部门、5月20日召开各县(市、区)统计局(县级统计部门会后均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会议精神)开展布置整改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要求明确工作任务,一要全力推动整改落实、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二要以督察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两防”,强化统计监督功能,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推动我市统计工作长远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