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1日,市统计局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进一步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打造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融合双过硬的干部队伍。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主持,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参加。


图片1.jpg


       会上,李重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相关内容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江泽民重要论述》章节内容。

       会议指出,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这场民族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彻底洗刷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历史新征程”。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会议指出,江泽民重要论述,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内容极为丰富,是邓小平理论在新的实践中的深化和拓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重要发展,体现了党的性质、党的宗旨与党的任务的统一,党的建设总目标与实现目标的具体途径的统一,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与发挥党的领导作用的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与联系群众的广泛性的统一,党的性质的特征规定与时代要求的统一,党的先进性与社会发展规律的统一,是站在世纪交替的历史高度提出的党建总纲领。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有很多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自身建设的艰辛探索和宝贵经验,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的建设史,立足新征程新起点,要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培养发现使用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坚持推进正风肃纪,不断加强和改进市局党的建设,为清远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近期党史学习教育舆情风险点的提醒函》《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以强有力的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