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学党史、强作风、提效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4

——市直机关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组到市统计局开展专项督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作风建设,大力提高工作效率和为民服务水平,6月22日,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市直机关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组第一小组组长李东升率队到市统计局开展专项督查并召开了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新宇及局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会上,肖新宇汇报了我局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情况和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工作情况。督查组认为,市统计局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扎实到位,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厘清了工作职责、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作风建设有亮点、有特色,也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了良好统计服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统计局要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总结梳理,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并严格抓好落实。

       肖新宇强调,市统计局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强作风、提效能,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履行机关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抓纪律带好队伍。二是积极探索建立整治“四风”的长效机制,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三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随后,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局干部职工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遵守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李东升组长对我局作风建设成绩给予肯定,赞赏我局在作风建设中的特色做法,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将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二是坚持与时俱进,将作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学党史、强作风、提效能”落到实处。三是强化履职尽责,继续做好统计主责职业,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更好的统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