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召开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监测预判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4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目前,年中时点将至,研判经济形势进入关键期。6月22日下午,清远市统计局牵头召开全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监测预判部门联席会议。清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小玲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0个主要经济部门相关专业科室负责人共21人参加会议。

11.jpg

        会上,各部门通报了工业、投资、消费、房地产、建筑业、供电用电、财税、金融、交通运输及物价等领域今年以来的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与会人员就重点行业及重点领域的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问题展开热烈交流探讨,提出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

22.jpg

        梁小玲强调,一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相关指标统计,务必做到数出有据、数出有源、数据一致、客观真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及时做好调度,加强与省直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为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奠定坚实基础。二要紧盯目标、查漏补缺。要对照各部门分管领域的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发展目标,认真梳理,查漏补缺,着力补短板、促提升,在抓住重点、盯住难点、防住痛点上,出实招、上硬招、见实效,确保全市经济行稳致远。三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力度,分析研究影响各分管领域经济指标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共同探讨工作方法,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当前,全市经济发展基础仍不牢固,制约经济稳增长的因素仍然较多,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思路和方法路径,更加精准研判各行业发展走势,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