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召开外资工业企业发展状况专题研究座谈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15

       为贯彻落实清远市政府关于推动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结合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外资工业企业发展状况专题调研的通知要求,7月13日,清远市统计局召开外资工业企业发展状况专题研究座谈会,副局长张敏红参加会议。市委外办、市委台港澳办、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和清远海关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座谈会上,各单位参会人员汇报了各自为促进外资工业企业健康发展出台的政策措施、开展的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等基本情况;分析了外资工业企业的发展现状,包括企业数量、用工情况、收益、税收贡献等在全市的占比情况;提出了外资工业企业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物流成本因航线、货柜的短缺大幅上涨、招工困难等问题;交流了解决外资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营造促进外资企业更好发展的营商环境、有利于外资企业和国民经济协调健康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张敏红提出,外资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解外资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态势,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主要问题,以及相关意见要求,更好的推进外资企业发展,清远市统计局计划联合相关部门到外资工业重点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报市政府参考决策,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好参谋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