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成效初显林业产值负转正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0

       今年以来,市统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作为,主动联系林业部门,调研林业发展情况和对接林业有关统计制度,并得到林业部门的大力支持。

       4月22日,市统计局副局长肖新宇带领农投科一行3人到市林业局开展林业统计工作调研。5月13日,肖新宇受邀到林业局给各县区林业局、各市属林场的统计人员进行授课,讲解林业有关的统计指标以及农业核算制度。在市统计局与林业局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林业产值由1季度时的下降17%扭转为增长0.7%。

       据悉,今年伊始农业综合统计核算进行了改革,其中包括“从1季度起,林业严格按照部门数据进行核算”。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市统计局按照制度积极开展农业核算工作,1季度林业产值下降17%。

       肖新宇表示,学史力行最终要落实到办实事上,办实事就要出成效,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作用。下一步,市统计局将会围绕农业统计制度改革、乡村振兴中心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部门协作成果,做到应统尽统,扎实开展农业统计核算工作,把乡村振兴的各项投入和产出如实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