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三个狠抓”推进农业和投资领域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20日,清远市统计局与英德市统计局就推进农业和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进行座谈,清远市统计局副局长肖新宇、英德市统计局副局长谭荣珍及市县统计局农业和投资领域统计专业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谭荣珍副局长汇报了英德市上半年农业和投资领域统计工作、统计专业人员调整等情况,市县专业统计人员就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图片1.jpg


       肖新宇充分肯定了英德市统计局重基础、调人员的统计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绩,重点分析了两大领域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解决思路和破解的办法,并结合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2.jpg


       一是狠抓现代农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开展农业的统计工作,重点关注现代农业发展,把握现代农业与传统农业增长方式的变化,结合基层台账建设,从源头上把保证数据质量,切实把乡村振兴投入产出如实反映在统计数据上;

       二是狠抓重点项目。投资领域项目众多,要牢牢抓在重点项目,紧盯投资前20或者50名的大项目,对变化大、进度慢的项目,及时掌握企业发展情况;

       三是狠抓部门差异。强化部门沟通,推动信息共享,要充分利用发改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信息进行对比分析,找出有差距的地方集中精力重点突破,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