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市统计局到连山县调研指导项目入统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30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统计工作,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7月26日至28日,清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新宇带领相关专业统计人员到连山县调研指导项目入统工作,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

       在座谈交流中,针对连山县上半年投资下降的情况,肖新宇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沟通,及时掌握项目信息,发改局的立项、批文等信息要及时提供给统计部门,农业农村局、公路局、水利局等部门项目信息也要及时提供给统计部门,统计部门要积极主动去了解这些项目的情况;二是积极跟进,确保项目及时入统,对相关部门提供的项目信息,统计部门要积极跟进,掌握项目的进展,达到入库条件及时纳入统计;三是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执行力,县、镇级统计人员多身兼数职,要确保项目能够及时入统,必须把责任心、执行力放在第一位,实干才有实效;四是要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投资统计能力,调研发现不少乡镇更换了统计员,所以一定要加强业务培训,让基层统计员熟练掌握投资统计工作,这样项目入统才更有保证。

图片1.jpg

(肖新宇副局长与连山县部门座谈)

       在实地走访中,调研组走访了连山县农业重点企业永和镇瑶妃故里尚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了公司的投资建设情况、目前遇到的困难等。

图片2.jpg

(瑶妃故里尚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民宿建设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连山县投资统计工作,增强投资统计的实操性,清远市统计局投资统计业务人员与连山县统计人员一起,到连山县人民医院异地搬迁新建项目、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城富电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实地进行投资统计工作指导。

图片3.jpg

(指导组在连山县人民医院异地搬迁新建项目指导投资统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