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统计局

清远江门两地开展统计工作经验交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2

       为加强统计工作经验交流学习,提升统计业务水平,共同推动两地统计工作健康发展,7月28日,清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会见来访的江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伟一行,双方围绕提升统计业务水平进行交流座谈。

图片1.jpg

       李重阳对江门市统计局局长黄俊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清远市局今年来重点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局人员配置等基本情况;分享了清远市统计局在提升统计服务、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以及加强部门统计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做法。李重阳表示,两地互相学习借鉴优秀经验,有益于打破固有思维,创新开展工作,达到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目的,更好地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共同推进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双方能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进一步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推动两地统计工作健康和谐发展。

图片2.jpg

       黄俊伟简要汇报了江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重点介绍江门市加强商贸领域企业入统的成功经验。

       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提高统计业务水平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几点共识:一是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全面做好今年的统计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二是要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与做法,两地要认真吸收对方的先进经验,及时总结和改进工作,全面提高统计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清远、江门两地的统计友谊,要以本次交流为基础,建立长期的业务沟通联系,信息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推动统计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清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新宇,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小玲,江门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婉芬等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