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成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粤府函〔2019〕235号)要求,全面深入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8月4日,清远市统计局成立“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重阳担任,副组长为张敏红、肖新宇、梁小玲三位副局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法规和教育科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肖新宇兼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由法规和教育科、办公室、综合核算科、工业能源科、农村和固定资产投资科、社会经济调查中心、贸易和社会发展科负责人组成。

       下一步,市统计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精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按照省统计局有关通知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加强宣传教育;二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三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督促调查对象依法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